北风

北风何萧萧,去路多迢迢
群号:836964020

【归去】第十四章

现代兄弟 追哥火葬场

  哭了?

  齐叡来不及关心衬衫上大片的泪渍,整个人僵坐在沙发上,定定地看着齐晗的发顶,记忆里自齐晗初中起,便没这样哭过。


  当然,除非是挨揍时疼狠了。


  但这一哭,的确是将齐叡的心哭软了。

  本着人道主义关怀,他状似安抚地拍着齐晗的背,并递过去两张纸巾。


  齐晗将纸巾糊在脸上,又抽哒两声:“我……我再也不那样了……”


  那样又是哪样——

  是抽烟,还是喝酒,还是通宵蹦迪,或是些别的什么。


  思绪仿佛陷入了意识深处,很多经年压在心底的情绪像水一样从缝隙中缓缓渗出来,对此齐叡感到十分不适。

  深吸一口气,死死地堵住情绪的出口,继续压制它。

  放松下来时,他才反应过来,齐晗再一次蹭到了他怀里,抱得更紧了些,嘴里呢喃道:“哥……”好像在撒娇。


  他又是一僵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  是夜,齐晗非常自然地躺在了从前的房间里,好像和齐叡之间没有发生过任何龃龉芥蒂。

  齐叡不禁叹服,齐晗脸皮之厚比起从前,真是更上一层楼。


  他虽被齐晗这一哭弄得心软到几乎没了原则,但也绝没有就此一笔勾销的道理,蹙眉,想说些什么,却在开口的瞬间,看到齐晗钻进被子里,眼圈尚残留着哭过的淡红色,眼睛却是一改这几日之阴郁。


  “哥,晚安。”

  齐叡没再说什么,也没什么特别的神情,微微颔首,嘴角却在不觉间淡淡地上扬了一二,随后关上齐晗的房门,回到自己的卧室。


  闭上眼睛,他要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。

  当年,“捐肾”一事他是极为反对的,就算舅妈瞒着他,他总也会在主治那里问清楚,就算齐晗没有离开,他也绝不会上手术台,只是他没想到齐晗竟走了两年之久,面也不露,头也不回。


  许是病中心志较往常更脆弱,那时候他的情绪并不止于失望、心寒,更有一种压在身上、喘不过气的心痛和难过,直到现在,他每每回溯那段在病房里,独自一人承担所有病痛和抑郁的日子,都还有些心沉。


  但其实也没什么的。

  人嘛,免不了逃避和纠结,他如此,齐晗也是如此,然血缘和时间都是定数,若齐晗这辈子不回来便也罢了,既回来了,他不好总躲着。

  更何况……

  想到齐晗那“给点阳光就灿烂”、“蹬鼻子上脸”的特性,他摇头叹气——想要躲这么个不要脸的,就只能更不要脸。

  但他还是很要脸的。


  能怎么办?走一步算一步罢。


  当然,他大概低估了齐晗,次日再回家时,他又一次看到了蹲在门口的齐晗,旁边放了个双肩背,大有常住的架势。

  “怎么又来了?”


  齐晗抬眼一笑:“周六日了嘛,我想陪陪哥。”

  齐叡:谢谢,真用不着。


  未等齐叡再作反应,齐晗便拎着包大摇大摆地进去了,回到卧室,抬手将包扔在地板上,往床上一趴,缓缓伸个懒腰,可是惬意极了。

  齐叡在门口驻足看了他两眼,眼皮一跳,在心里默默点头:嗯,齐晗一直不就这样么。


  在齐叡没有同意,却也没有反对的情况下,齐晗自然而然地认定自己已得到了“住房允准”,开心地在小群里分享喜悦。

  齐晗:兄弟们,天不绝人,我跟我哥和好了!!

  沈忱:我透……这都能原谅你,你哥头顶自带圣光吧(狗头)……

  齐晗:滚<^_^>

  洪鸿:我只关心你啥时候请客。

  齐晗对着聊天记录,想了想,显然齐叡并不喜欢他整天喝酒蹦迪的靡靡生活,所以在这节点上,出去玩啥的,要不就算了。


  于是回复:嗯……可以带着卡牌来我家吃火锅,东西我准备。

  沈忱:……

  洪鸿:……


  齐晗:爱 来 不 来 <^_^>

  沈忱:来来来,必须给晗哥面子,我再带个哥们儿,薅不死你。

  洪鸿:哈哈哈哈哈哈哈


  时间定在了下周二,地点是齐晗乱七八糟的狗窝,为了稍微显得自己不那么敷衍,他周二一早便回家收拾了下客厅,把堆在沙发上的衣服一股脑扔进了卧室,又买了羊肉、丸子和三箱啤酒。


  这次来得人不多,算上沈忱带上的哥们儿程晨,也就才八个人。


  吃爽了以后,几个人纷纷开始喝酒玩德扑,不玩钱肯定是没意思,但其中五六个都还在上学,便以一块钱为单位,图一乐罢了。


  在连续弃了五次牌后,齐晗终于等来了王炸牌——开局对K,他直接押了三十,洪鸿几人纷纷明智地弃掉牌,只有沈忱继续跟着下注。


  可巧了,便是在开出四张底牌时,齐晗都是优势方,直到最后一张底牌翻出来,沈忱逆风翻盘,拿了个同花,而齐晗……还是只有个对K。


  “giao!怎么最后一张牌翻出了同花!!”

  沈忱一脸得意:“哈哈哈哈哈,我都做好全输准备了,啧啧啧,没想到啊哈哈哈哈,这大概就是人品吧。”


  就在有人叹息,有人得意,有人冷嘲热讽时,门响了。

  齐晗挑眉开了门,只见门口站了两个警察,一脸严肃地出示自己的证件:“您好,我们接到举报,说这里聚众赌博。”

 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咳咳,我回来了。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